真的就如小劉說的,

當初為了不想當作業員而去讀大學,

然而讀了大學卻不是自己喜歡的,

而是為了一張大學畢業證書而去讀。

但是現在咧?

雖然拿到大學文憑了,

可是沒拿到任何一張證照。



老實說,

環工真的並不是我想要的行業,

因為我的興趣並不在這,

但是當初如果讀了我的興趣科系,

畢業後真的會很好嗎?

我不確定。



但是現在的我,

已經畢業一年了,

雖然畢業後這一年有在工作,

做的也只是一個小小的行政助理,

以我們這邊的行情,

月薪只能20000左右,

公司好點的話就3個月加薪,

但並不保證公司真的給你加薪。

所以只能說,

現在這樣的薪水對我來說滿足嗎?

我只能說NO



當初為了一張大學文憑而去讀大學,

畢業後卻是一身債,

以這樣薪水真的要短期內還完真的很困難,

說不定以他規定的時間按期每個月還的話,

如果不巧的話,

這幾年內真的結婚的話,

那結婚後還不是一樣負債更多,

真的不知當初選擇對還錯,

但是發生就已經發生了,

誰也無法時間倒流。




而昨天親愛的你跟我說了一大堆事,

我知道我想要獲得好成果,

但是我卻永遠在原地踏步

一點充實自我也沒有。

如果哪天真的想要達到目標,

那也許那天我真的老了。

人說年輕就是本錢

畢業後過幾年才要讀書真的很難,

要讀書就趁著現在才畢業沒多久讀書,

還是有耐心的。

也許我該像我親愛的好朋友一樣,

努力努力,不輕易放棄自己的目標

而最後她已實現她的目標了。

很替她高興。



所以天下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。


我想我也可以吧~~


只是我卻從來沒努力過罷了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